1207851321.jpg

之所以一上映就想要快點衝到電影院觀賞

完全是因為真的太喜歡逃出絕命鎮(Get Out)這部電影的風格

很欣慰的是看完之後這部電影並沒有讓我失望

甚至讓我覺得有去電影院支持真的是值得了

相信這部新作又能讓大家再次看到一個新人導演的功力

本來看完當天想說去看一下評價如何

讓我難過的是很多沒把劇情看懂的人

都毫不猶豫地給出了一顆星的評價

甚至到了現在

雖然評價有些微上升

但依然沒有達到這部電影值得擁有的好評價

這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就會覺得為什麼每次台灣只要上映幾部有深度有深遠意義的電影

總是沒有辦法獲得它所應該收獲的好評

難不成要動腦的片子就是爛片?

而淺顯易懂的片子才是好片嗎?

每個人對電影的見解不同我可以理解

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同我也可以認同

但是拍出一部電影

製作團隊所花費的心血

去交換你花一些時間尋找電影裡的解答

其實真的還蠻公平的吧

你看不懂

可以去看看知名影評家的解析

你看不懂

可以二刷、三刷甚至四刷這部電影去試著了解你看不懂的地方

而不是隨隨便便就給出什麼一顆星的爛評

然後去影響那些本來想要去電影院欣賞的人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相信其他人的點評

但是多多少少都會作為參考的吧

你明知道這部電影可能會跟逃出絕命鎮擁有著類似風格

你卻因為看不懂劇情的巧妙安排隱喻

就在那把電影批評的一無是處

我也真的是無奈到了極點

完全白眼翻到後腦勺去

只能說還好很多我固定會去看的有名影評家

都把這部電影喻為『神作』

因為它真的就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好片

請大家不要埋沒了一好作品呀呀呀

這樣沒看到的人真的會很遺憾

好啦

該進入主題了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看到最後

其實真的會覺得情緒一直處於高緊張+緊繃的狀態下

因為不管是故事內容、演員的表現、電影的配樂

真的都是一個詭異到不能再詭異的程度了

先是小女孩Adelaide(Madison Curry)在鏡子中看到與自己相同的人

接著又是弟弟Jason(Evan Alex)去WC的時候

看到一個背對他而手卻在滴血的男人

再來又是什麼一家四口排排站在主角家門外

來軟的來硬的都趕不走他們

甚至還前後包抄你家

光想就覺得毛骨悚然

而且這邊拜託再讓我罵一下那些人民保姆

一定要每部驚悚片恐怖片殺人片

警察都是負責出來搞笑的嗎

你好歹也在死之前做點事讓我看看好嗎

每次都廢成這樣

我真的看了很難過

喔~還有主角的有錢朋友一家其實也都G蠻快的

本來想說媽媽還有點腦

結果智能音箱不給力阿

要的是真正的『警察』而非播放和『警察』有關的音樂阿阿阿

然後不得不說

拜這部電影所賜

真的開始對一些人煙稀少或是主題比較特殊的遊樂園陰影

拜託大家還是要牽好爸媽的手

不要自己亂跑好嗎

就算走丟了也請不要亂走到什麼迷宮或是什麼密室之類的Okay?

除非你是神童特別厲害

不然你真的沒有那個能力自救

所以請遠離那些危險場所~拜託

因為種種種種劇情帶給我的壓迫感

在這邊必須感謝一下飾演父親GabeWinston Duke

因為有他在

觀影過程中才能偶爾獲得些許的放鬆樂趣

雖然有些人覺得他是個很突兀的存在

但是我反而蠻喜歡詭異氣氛所形成的強烈對比

然後在看的過程中

其實心中有生出幾個疑問

(一)

為什麼女主角的爸媽在和別人談論小女兒失去語言能力時

小女兒看著他們的表情這麼特別?

(二)

為何媽媽在教導兒子跟隨音樂打節奏的時候

有點不和諧?

(三)

為何長的相像的那些人

只有女主角是會講話的?

到現在想到她的聲音

還是會讓我覺得好陰好可怕

(四)

他們的武器為何都是一把金色大剪刀?

明明應該有更好的殺人武器阿!!

(五)

為什麼選擇兔子而非其他生物?

想到電影一開始的畫面就覺得不舒服

一定都是那個詭異的背景音樂害的

不然一群兔子應該畫面要看起來很可愛阿!!

(六)

姐姐Zora(Shahadi wright joseph)還有弟弟的複製人死的時候

為何媽媽露出了難過且不捨的神情?

(七)

為何有錢人媽媽的複製人明明有機會殺女主角

卻在靠近她後選擇放棄甚至還傷害自己?

有些疑問在假設媽媽本尊&複製人

其實在小時候就已經交換的情況下

就已經解開了我的疑惑

至於為何會知道

其實在看的過程中或多或少能依循一些線索猜到

但是有些沒有解開的

還是多虧了網友們的分析

我才能看明白

不然有些地方沒看懂真的很不舒服

反正通常我看一部片的想法就是

既然都看了

那就得把它100%給看懂

不然對不起拍電影的人也對不起自己

只要對劇情有點霧煞煞

就會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

其實看到結尾

心情有點複雜

我不知道弟弟之後會帶著什麼樣的心態去與母親相處

有的人認為他把面具戴上

是因為和複製人媽媽Adelaide(Lupita Nyong'o)心照不宣

表示自己雖然知道事實也會為了家庭和諧假裝不知情

有的人卻認為帶上面具是因為他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情

去面對他的複製人媽媽還有接下來的人生

就看個人見解

有時候其實沒把故事講的太過明白

反而還比較吸引人

讓觀眾運用自己的想像空間去填寫結局

也不是件壞事

這就是所謂的朦朧美嗎?

至於有的人在問說為何小男孩會知道真相

我想或許真的是他被本尊媽媽帶走的那段時間

本尊告訴他的吧

看完之後

覺得片名真的也是取的太好了

既有意義又讓人想到就覺得起雞皮疙瘩

畢竟是『我們』

所以他們在對決的過程中

都是依據本尊所擁有的能力去做比較

我覺得這樣的設定還蠻有趣的

而且一家子還在那邊比較誰殺的怪比較多到底是哪招啦

都這麼愛開車不會輪流逆

不過拜託在緊急的情況下誰坐在駕駛座就誰開了吧

哪有時間爭阿~想死阿?!

最後想說的就是

錯過這部電影的人保證會後悔

真心不騙

接著就附上幾個我喜歡的影評解析吧!請別錯過囉

文字版

《我們》電影8大秘密彩蛋你發現了嗎?

影音版

恐怖迷都不能錯過的《我們》| 超粒方 | 影評

我們 Us:想多看幾次的驚喜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劇情介紹:

故事描述一位女子雅德蕾德威爾森和她的先生蓋比 (《黑豹》溫斯頓杜克 飾)

帶著兩個孩子(莎哈蒂萊特喬瑟夫、伊凡艾利克斯 飾)

一起回到她小時候住的海濱房子,打算度過一個恬靜的夏天。

但一段過去難以啟口的傷痛卻如鬼魅般出現在眼前

接二連三的怪異巧合也相繼發生

對於家人即將遭遇不幸事件的強烈預感,讓雅德蕾德恐懼到達臨界點。

當他們和朋友泰勒斯一家

(艾美獎得主伊莉莎白摩斯、提姆海德克爾、卡莉薛頓、娜亞薛頓 飾)

共度一個令人緊繃的海邊聚會後

雅德蕾德和先生及孩子們回到度假小屋休息

卻在進入黑夜的房子前,看見令人毛骨悚然的四個人影

正手牽手站立在他們的車道上…

arrow
arrow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