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1476571.jpg

看完之後,我毫不猶豫地給了五顆星

不為什麼,只為『它』讓我驚艷

其實說真的,光是看預告片

我就能因為奧吉(Jacob Tremblay)

相信很多人對他都不陌生

演技非常精湛的小小童星

我是從【不存在的房間;Room】、【鬼撕眠;Before I Wake】認識他的

相信他未來的星途肯定是會更加輝煌阿

媽媽(Julia Roberts)

相信這位實力派女演員是不需要多介紹了吧!

她把堅強、暖心、有智慧的媽媽詮釋的相當好

看了很難不讓人產生共鳴

之間的幾句對話直接噴淚

當然在正式觀影的時候,也是忍不住哭慘了!

畢竟電影裡面真的有太多善良的天使

讓我們去感受到這世界

其實是擁有非常多正能量且值得我們抱有期待的

雖然有不少人覺得有點太甜太過完美

但是與其讓電影帶給大家負面能量還不如帶給觀眾們希望還比較好對吧?!

另外,也有不少台詞讓人印象深刻,非常深入人心!

片中讓人覺得最特別最驚喜的

應該是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Stephen Chbosky)

OK!我對他也不陌生!因為他拍的實在都很對我的胃!

像是【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都是我的愛阿

的巧妙安排!

整部電影不是光以Auggie個人角度

去敘述這段勵志又賺人熱淚的故事!

還從小男孩朋友家人們的各個視角切入

讓我們看見環繞在Auggie身邊的人事物

其每一個人真正的想法及真實感受!

Auggie由於基因的關係

所以很不幸地罹患了柯林斯症候群(TCS)

故事中有講到他前前後後歷經了27次手術才能擁有現在的自己

雖然面貌還是無法與常人一般,但是他卻堅強地活了下來

其中擁有最大貢獻的無非是他的爸爸(Owen Wilson)(家庭情緒緩解劑)

也是個實力派男演員!

相信很多人也看過了他許多的作品

只想說我到現在為止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部的髮型+髮色

因為又讓我想起了

當時觀影過程中哭很慘的【馬利與我;Marley&Me

回歸正題

很多人都說他和茱莉亞·羅勃茲真的是亮點阿!

演繹的非常精彩卻又不會太過突出而蓋過其他人的光彩

實在很不簡單

媽媽(最堅定最偉大的存在)犧牲、奉獻關愛了!

其實如果是我的小孩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勇氣帶他進入外面的世界

一直到10歲都是在家裡接受教育

如今要讓孩子接觸充滿陌生人的校園

如果他受到欺負的話

我豈不是要擔心受怕心疼死了嗎?

但是媽媽很勇敢地帶著Auggie向前邁出了這一步

因為我們從來就不應該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而感到自卑

被歧視被霸凌,不對的並不是我們,而是沒有同理心的他人才是

接下來提一下裡面充當壞小孩角色Julian(Bryce Gheisar)

在一開始參觀校園的時候

就能分別看出他與Jack(Noah Jupe)

我真的特愛這個小男孩,實在是可愛死了

我以後都要固定關注他出演的作品,真的是萌死倫啦

Charlotte(Elle McKinnon)都很不一樣

習慣從鞋子觀察他人的Auggie

將他們劃分成了『富家小孩』、『窮小孩』以及『怪小孩』

Julian壞,但其實反面思考

你能看出他用言語及行為傷害他人

不單單只是因為Auggie的外表

更是對Auggie的忌妒

到後來

他甚至因為無法接受圍繞在Auggie身邊的人越來越多而變本加厲

但是看到Mr. Tushman(Mandy Patinkin)他爸媽之間的談話

我們就能看出

怪物小孩通常都是怪物家長教出來的

總是認為千錯萬錯都是他人的錯!

反正我們家有錢,所以我們就可以威脅別人恐嚇別人辱罵別人

我家小孩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都是正確的

真的很好奇這樣的父母到底是擁有過什麼樣的人生經歷

才能說出如此自私且無禮的話?

就像是一開始見面的時候

Julian就直接問Auggie關於的事情

我真心覺得很不禮貌也相當不尊重別人

真的替這樣的Julian感到萬分難過!

至少你到最後懂得去判斷什麼是對與錯!

我覺得只要願意承認錯誤,勇於開口道歉的話

都是非常值得令人讚賞

Charlotte的話呢

是一個非常愛表現且勇於表達自我的人

雖沒有欺負小男孩但也不是那種特別吸引人的存在

所以我對她的印象就是一個很愛闡述自我的小女孩

另外

一定要提一下可愛的小女孩Summer(Millie Davis)

雖然戲份不多,但她講的話卻總能發人省思

提醒身旁的人去善待去接受身邊的人事物

真的覺得是一個非常溫暖且有智慧的角色

最後來講一下JackAuggie

我本來還想在說這兩位小朋友的友情似乎有點發展的太過順利(?)

結果劇情馬上陷入了低潮期,兩位小男孩產生了誤會

『有時我們不經意說出口的話,也許對他人來說卻是萬箭穿心的痛!』

更何況是將Jack視為最好朋友且唯一夥伴的Auggie

但是也不難理解Jack的行為,誰不想要跟所有人保持友好關係呢?

所以我才說多虧了暖心的Summer,不然這誤會何時才能解開呢(?)

不過也必須說好險Jack把握住了機會且Auggie也沒有將他再次推開

才能把事情給說清楚阿

在這提醒一下

雖然誤會解開了,但我們不能遺忘掉我們錯誤的行為才是

最後來說一下姊姊Via(Izabela Vidovic)

其實姊姊這一部分也相當重要

她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家庭會因為一個特殊的存在而忽略了其他人

4歲生日時許願希望有個弟弟

弟弟的先天缺陷換來了父母的重點關注及對待

我很喜歡Via的原因是因為她很懂事也很替他人著想

也許她心裡會想著為什麼爸爸媽媽總是在關心弟弟?

為什麼總是把弟弟擺在第一位?

難道我就不是你們的小孩我的事情就不重要嗎?

但是她一直以來卻都把苦往心裡吞,自己的情緒自己吸收

不想給父母多添煩惱!

一直到電影的後半段才對媽媽說出真心話

為什麼我晚回家要跟你們說?

為什麼我們演話劇一定要邀請你們來看?

各種情緒在一瞬間爆發出來

因為她連之前得來不易的母女交談機會

都因弟弟突發事件而失去了!

她在這邊還很生氣地砸了東西

她愛弟弟但她還是不免會感受到一些不平等對待!

外婆(Sônia Braga)是她一直以來的支柱

所以Grans的過世

加上和摯友Miranda(Danielle Rose Russell)失和

我覺得她好漂亮!外型相當亮眼

Via宣洩的管道是越來越少

所以這邊真的必須感謝男朋友Justin(Nadji Jeter)的陪伴!

他同時也是ViaMiranda之間的和事佬

兩個女孩之間所發生的事情相信也是有些人曾經有過的經歷

只要我們都願意跨出那一步,就不用怕留下遺憾!

話劇最後面的畢業典禮都是相當催淚的點阿!

看到奇蹟男孩領獎的那一刻

所有感動的淚水都落下來了

感謝他身邊所有善良的人們

正因為你們擁有彼此

才能不放棄一路堅持到現在

奇蹟小男孩Auggie確實影響了身邊許許多多的人

也許故事有點太過美好

但是我相信人性皆有善良的那一面

有時只是需要我們去挖掘出來而已

最後提一下關於Anos另外幾位小男孩

原本跟Julian是一團的,後來改邪歸正

看到Auggie和Jack被7年級生霸凌還義氣相挺,真的很可愛

而且後面我們也看到了爸爸與媽媽在教育上的不同

爸爸說的話真的會讓人不小心笑出來

雖然我也覺得打架是不對的行為

但是我認為做出適度的反抗來達到保護自己的效果

並沒有什麼不好

就像是中間部分Jack為了捍衛AuggieJulian大打出手

雖不鼓勵大家用此方式保護朋友

但是回想起這個年紀的我們

是否又真的能像這位小男孩一樣為朋友挺身而出呢

相信看了這部電影的人,多多少少都能回憶起青春期的自己

不管是面對家人面對朋友還是面對自己

我們都要堅守我們最初的善良

記住他人的善,寬恕他人的惡!

生活不總是完美的,但是總有值得我們快樂的小地方

下面就貼幾句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台詞

Auggie:

『這就是我整容後的樣子,我可是拼了命才讓自己這麼帥』
 
要多麼樂觀的孩子才能笑著講出這樣的話呢…

好讓人心疼

Auggie:

『為什麼我生得這麼醜?大家都討厭我,因為我很畸形』

Isabel(Mother):

『不,你並不醜,你是最棒的』

Auggie:

『你是我媽媽才會這麼說』

Isabel(Mother):

『對,因為我是你媽,這才最重要!因為我最了解你』

這段話我真的想起幾次哭幾次
有沒有需要這麼催淚啦

Nate(Father):

『我想看你,我知道你不一定喜歡,但我超愛的!這才是我兒子的臉』

這邊我也整個大哭耶!因為演員的表情+情緒
你整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小男孩本人了
這樣的父母到底是上輩子修了多少的福氣才能遇見阿?
要是我肯定感動大哭然後立馬把頭盔給丟了
我開玩笑的
那個是姊姊摯友送的所以要好好珍惜
但是記得那絕對不是讓我們用來逃避問題的工具呦呦呦

Olivia(Sister):

『不要因為你異於常人大家就要遷就你,世界不總是圍著你轉
 如果想要擁有正常人的生活,那你就必須早點習慣』

雖然Via這句話跟Auggie說的很直接卻也是事實
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其困難與傷心之處
不該總是把你自己想的最悲哀最淒慘最可憐
也許我們的起跑點不同
但是你很幸運的是
身邊有很多愛你及關懷你的人
不能總是發生一點小事情就去聯想最壞的結果
雖然Auggie也回說:
Via的痛苦絕對沒有他來的多
確實相當有道理這我不否認
但是Via若不在乎Auggie
也不會費盡心思鼓勵Auggie
說再多也只是希望弟弟能打起精神
開開心心和她一起出去參加萬聖節活動罷了

劇情介紹:

命運對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但愛讓生命化為不可思議的奇蹟!

他是奧吉,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

一出生,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

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

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他逐漸朝「正常人」的路走去

但五官仍然清晰可見手術在他臉上留下的疤痕。

小時候,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

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十歲這一年,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他必須拿掉太空人頭盔

進入了醜的、胖的、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

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歷經了同學的冷眼旁觀、刻意嘲笑的低潮

逐漸和兩三個同學建立起溫暖的友誼,也愛上了在學校的科學課程

但是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卻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

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