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實在是太好看了
從頭到尾都很精彩
完全沒有冷場的地方
我看得目不轉睛
眼淚也流個不停
看到大家為了革命壯烈犧牲
我實在是難過不已
為了保護孫文
為了解救全天下的百姓
每個人都不顧自己的性命抗戰到底
真的太令人太感動了
各路英雄相繼犧牲
害我眼淚都快流乾了
一堆十字弓
真的有夠超過的

這樣的片子
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
每個人都演的很好
演技大車拼
絕對不是在講假的
卡司很強
絕對要支持


《黑社會》梁家輝、《葉問》甄子丹、《梅蘭芳》黎明
《黑社會》任達華、《無間道》曾志偉、《赤壁》胡軍
《新警察故事》謝霆鋒、《墨攻》范冰冰、《九降風》王柏傑


每個人我都欣賞
大家都把自己的角色扮演的很好


看到那些革命之士為了別人而喪命
真的看了好心疼
有多少人會為了別人的未來而努力
他們真的都是真正的英雄

說真的
如果有人覺得不好看
或是把這部電影批評的一無是處
我真的會很不開心這樣
因為實在是超超超超超級棒的啦
誰覺得難看
我真的要跟他拼了

跟大家說
不去電影院支持
絕對會後悔的
去看看
包準你滿意


陳少白
我好欣賞你
你說的話我都有記在心裡
世界上就是需要你這樣的人
才能和平
才能安定
不為自己
為別人著想
真的好棒
雖然你不會打架
卻有一個好頭腦

真的好讚
好險你沒有死掉
不然我會哭得更慘

親愛的方紅
真的好勇敢
有這樣的女戰士真棒
願意把鍊子拉著
讓自己和他們一起爆炸
真的好偉大
我相信你父親不會怪你的
因為你完成了他的任務
他父親方將軍方天死掉我也好難過
那些人潑強酸真的有夠殘忍的
我永遠記得一句話:逃,是為了回家


可憐的阿四
隔天都要娶妻了
暗戀了三年的阿純將要成為自己的老婆
結果為了保護陳少白和李重光
犧牲了自己
被那可惡的閻孝國給扭斷脖子了
我好愛謝霆鋒
對李家的人好忠心
笑起來也好可愛
真是個善良的孩子


李玉堂
雖然從頭到尾
他都很捨不得自己的兒子
可是他看到那些無辜的孩子去送死
心裡一定很難過也很掙扎
但是
陳少白說的對
革命本來就會有犧牲
本來就是要拼命的
不可能每個人都平安的活著
為了光明的未來
為了那個希望
是必要的決定
真的快哭死我了啦
他真的也很棒
雖然是商人
可是他後來也帶大家站出來抗議
真的也令人欽佩


勇敢的重光
真的是大家的驕傲
才17歲
不會因為自己擁有高學歷就擺高姿態
要求人人平等
嚴記父親的話
為了這個國家願意犧牲自己
好厲害也好偉大
不過相信他父親
一定很難過
他是獨子阿

沈重陽
你好棒
演葉問的時候好帥
這部也不例外
你是一個偉大的父親
要不是你
很多人就因此而喪命了
而且還保護自己的情敵
真的好大方

但是看到你為了撿女兒的娃娃而被人偷襲
害我好難過也好心疼
我相信女兒長大一定會因你而感到驕傲的

曾志偉演的角色也很棒
明著是抓他們
暗地裡卻是在保護他們
因為他永遠記得
自己也是中國人的一份子
也該為這個國家做些什麼
不會因為自己投靠英國人就放棄為人民服務
謝謝你那把槍

劉郁白
愛一個女人沒有錯
你在死前看到你最愛的女人
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你的壯烈犧牲讓我好難過
你真的打敗了很多人
也保護他們好長一段時間
雖然只是短短的15分鐘
在那樣的情況下
實在很難熬
你真的是一個偉大的勇士


我最心疼臭豆腐王復明
要不是因為那些人看起來很像好人
他根本就不會被偷襲
都已經被戳了好幾十刀了
竟然還能挺下去
去解救前面那些人
真的好偉大也好棒
我打從心底佩服你
你是最棒的和尚

劇情介紹:

一九零五年,本屬滿清版圖的小城香港
在英國人統轄之下已度過了五十個年頭,並被定名為「維多利亞城」。
華人依然佔城中人口的極大比數,此地一方面保存了清朝人的生活面貌
另一方面又受到西方思想、生活形態的極大衝擊
因而造成了不少的矛盾與機會。
城中的華藉紳商,漸漸擁有財富與勢力
他們深明在英國政府管轄下,若不主動爭取,將會處處受到掣肘
只是,腐敗顢頇的滿清政府,亦無法取得他們的信任
於是,他們將希望寄託在滿懷理想,誓要推翻滿清政府的革命黨人身上。

城中的杏讌樓西餐館、中國日報,與及由富商李玉堂經營的金利源
都是地下革命組織「興中會」的聚會地點。

革命黨人活躍於士丹利街、擺花街、士丹頓街一帶。

八月,從東京傳來消息,「興中會」會長孫文正式籌組了「同盟會」。
並親臨香港,主持改組事宜與宣誓儀式。

滿清政府早已對「先生」這位革命精神的領袖恨之入骨
至於英國政府,較早之前,亦礙於與清廷的外交關係
曾下禁令,「先生」五年內不可踏足維多利亞城……。
清廷深知「同盟會」一經成立,推翻滿清的革命行動必勢如破竹
無論如何也要阻隢「同盟會」在香港成立的儀式
「先生」此行,雖然是短短十二小時,卻是險阻重重。

消息傳來,「先生」將於十月中來到維多利亞城
屆時必令維多利亞城風起雲湧,而「先生」此行的保安事宜
由地下黨員富商李玉堂負責。

李玉堂估計了「先生」的行程後
與「中國日報」創辦人陳少白商討如何召兵買馬
準備「先生」到步後的保安工作,然而,英國政府已有所行動
先後拘禁了多位革命組織的重要人物,對他們諸多阻攔
而清廷更派出強悍善戰的大臣白孝國來到維多利亞城
將多個革命黨代表處死。
李玉堂唯有投靠隱居於擺花街的太平軍餘黨首領方天
豈料方天亦遭殺害。

在無計可施之下,李玉堂唯有臨陣前另組一隊特別保安隊
集合了五位絕不平凡的壯士,來保衛「先生」。

首位是一位連左、右都不能分辨得清楚的苦力長勾四
負責「先生」從德輔道西碼頭至史丹利街沿路安全。

從史丹利街至史丹頓街一帶,李玉堂即安排了擅長攀高
腿功了得的搭棚工人沈重陽負責沿路的監視工作。
沈重陽一直以來和兒子相依為命,更因為變得視錢如命
事情凡是講到一個「錢」字就斤斤計較。
重陽答應把風,原因是視之為一份收入不俗的臨時工
對於李玉堂他們搞的那套革命根本就不感興趣。

擺花街上,有太平軍後人方天之妹,方紅打點一切。

至於「先生」與黨人宴聚的杏讌樓內
就由陳少白召來未被人知身懷絕技,流落街頭的二世祖劉郁白坐鎮。
陳少白、劉郁白與清廷的不貳之臣嚴孝國原相識於微時
感情要好,可是杏讌樓將成為三人決一死戰之地。

舉行宣誓儀式的場地「中國日報」
李玉堂即安排了嵩山少林傳人,臭豆腐小販王復明在門外把關。

一切準備就緒,「先生」如約抵步。

清廷派出的暗殺隊,遠比李玉堂等人想像的厲害。
李玉堂事前周密的部署,亦出現了原先估計不到的突變。
更令眾人意外的是,「先生」心目中的行程
與眾人預先安排的,竟有很大的出入……。

為了讓「先生」安然完成「同盟會」的宣誓儀式
一場又一場的血戰與惡鬥,在維多利亞城的街角巷弄裡展開….。

阿四、沈重陽、方虹、劉郁白、王復明,與及更多無名無姓
卻對未來生活滿懷理想的小老百姓
為了讓中國的革命翻開新的一頁
他們放棄了家庭、愛情、事業、友情…..
最後甚至是生命,終令「先生」在十二小時之內
召集了革命必需的人心與金錢。

十二小時之後,「先生」安然離港
繼續為未竟的革命事業奔波。
李玉堂獨坐漸被晨光充滿的書房之內
含淚記下死者的名字在烈士名冊之內。

六年後,一九一一年十月,辛亥革命成功,推翻滿清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