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6426433.jpg

因為太多人推薦的關係
所以我利用假日的時間,一口氣拼完了9集

只能說韓國刻劃人性的部份很少讓我失望!
不少電影、電視劇讓人看完之後都會百感交集
我想這或許也是這部的魅力所在

有評論說類似【要聽神明的話】【飢餓遊戲】
但我腦中浮現的是【賭博啟示錄】、【詐欺遊戲】
以及更早期的【大逃殺】

相同類型的作品雖然不少,但吸引人的點卻不同
有的著重在血腥味
有的著重在解謎
有的著重在人性
要看觀眾本身好的是哪一味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題材類似所以了無新意
但其實只要有用心看的話
就能體會到它的獨特之處
不然也應該無法引起這麼高的討論度

裡面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部份
就是利用【童年遊戲】設計出的一系列關卡
相較於其他作品算是蠻有特色的
也容易讓人產生【自己絕對能過關的無腦自信】

有些看似簡單
卻容易因為自負而吃鱉

有些看似困難
卻能依靠巧思及策略取勝

在殘酷的社會體制裡
老弱婦孺總會被優先淘汰

人無完人
又有誰是永遠的贏家

我們應該學會接納
而不是無情冷漠

玩遊戲時
如果人與人之間可以再多一點信任的話
是不是就有機會共同迎接勝利

也許不能所有人一起到達終點
但至少不用廝殺到僅剩1人

其實打彈珠的關卡
徹底展露出了人性的黑暗面
在面對只能活1個的情況下
人們總是很難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習慣傾向於利己而非利他

有人想利用病情卻被反將一軍
有人選擇相信卻慘遭背叛
有人惺惺相惜卻不能攜手同行
有人仇恨彼此最終玉石俱焚

也許在現實的世界裡
我們會面臨許多挑戰
但至少我們的痛
並不會對別人造成傷害

擁有在多的名利錢財
也不及心裡那份踏實感

我想
罪惡感才是這世上最可怕的東西
它才會讓你一輩子活在地獄

假如你今天身處深淵
拼死一搏

又假如今天你是玩家
會選擇當一個真小人
還是做一個偽善者

在充滿恐懼的死亡面前
是非對錯又該如何區分

遊戲本身雖然殘忍無比
但是玩家卻是自願加入
中途退出後
再次加入的人數高達93%這件事
才是全劇中最可怕最絕望的吧

當你自以為獲得一切的同時
也是在不斷地失去而已

學會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最後的最後介紹一下

※6大遊戲

123木頭人
椪糖
拔河
打彈珠
墊腳石橋
魷魚遊戲

人物組合

李政宰(成奇勳;456)
吳永秀(吳一男;001)

朴海秀(曹尚佑;218)
Anupam Tripathi(阿里·阿卜杜勒;199)

鄭好娟(姜曉;067)
李瑜美(智英;240)

許成泰(張德秀;101)
金姝怜(韓美女;212)

#為什麼方型符號職位比較高

#紅色制服一直讓我想到紙房子

#溫文儒雅的孔劉大叔

#如此紳士地瘋狂呼人巴掌

#根本就是全劇最逗場景

#裝癡呆的老人犧牲後我很難過

#他是BOSS這點我還不錯喜歡

#在富豪面前人人皆是螻蟻

#大家不過都只是棋子罷了

#總之我很期待第二季的播出

#希望可以帶給我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