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老爸一起追完了
都已經忘記上次看台劇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這可能也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跟老爸一起追劇

以往消防員題材都是看電影居多
闡述的都是多帥多爆多英雄
最近看到這部討論度頗高
覺得好像可以深入了解消防員,就開始看了

想不到還真的沒讓我失望
更準確的說,我感到非常驚艷
短短的十集帶給了我許多震撼
每集都是五味雜陳
幾個簡單的人物,道出了多少消防員背後的辛酸苦辣
真的拍的非常成功
也為這些競業的演員們獻上最誠摯的敬意
是你們讓大家看見了消防員的

消防員肩上扛的
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出許多

認真施救時莫名遭受人民的辱罵
破門不破門最終都淪為代罪羔羊
自殺的人成了一道道的心理陰影
搶救失敗時的無限自責與罪惡感

不久前還在跟自己對話的人
遭逢意外而離開人世
請問誰接受的了

雖說火災預防勝於治療
但也要人民願意配合阿
這可不是單方面就能夠完成的事情
多少個意外正是因為人們的疏忽大意才導致的

上級無限的打壓
資金設備的不足
失控人民的指責
記者名嘴的造謠
親友們的不諒解
身處火場的恐懼

也許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消防員到最後不是走向辭職就是自殺的關係吧
他們最後都過不去心裡那一關,真的是太苦太難了!

別說他們太脆弱
今天換做是我們
又能堅持多久呢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個路人嗆說:

『哪份工作不辛苦?你們坐領高薪還好意思抱怨東抱怨西?』

這些話我還真不明白了
改革案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安全性
殉職的消防員人數可以有所降低
怎麼感覺被講的像是在謀私利一般不可取

人們總是習慣只看表面
卻不願意了解這個訴求背後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他們要的只不過是一份安心
怎麼看在別人眼裡就如此地微不足道

有時候靜靜的走掉
或許都比一句冷嘲熱諷來的好

言語真的是這世界上最大的利器
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著每一個人

永遠只有消防員在心疼彼此
這也是為什麼同工作性質的人較易結為夫妻
因為只有身處在同個位子
才更能理解所有的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
因而減少許多磨擦與爭吵

在來就談談幾位主角

林義陽(劉冠廷)

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這位
只因為他敢愛敢恨敢做自己
是裡面最重情重義、正能量滿滿
鐵漢柔情的最佳代言人

從他對醉漢老吳、國勝學長的態度轉變
就看的出他非常懂得自省
傷了人會誠心道歉
做錯事會盡力彌補
是一個從來都不會選擇逃避的人

面對一個曾經傷害過自己的王文德議員
都能如此地無私奉獻
試問每個人都有辦法做出跟他一樣的選擇嗎

我想一樣的事情不管重複多少次
他依然會堅持自己的路吧

羚羊用自己的生命告訴這個世界
在死亡面前無論是誰都是平等的
只要自己還是消防員的一天
哪怕多危險多害怕
也會盡全力去挽救他人

我或許可以理解上頭不願意公開事實真相的想法
但我卻無法認同把全部過錯都推到他身上的做法

無上的榮耀
撫恤金的多寡
真的是他們所追求的嗎?

他們身居此位
是有應該盡的本份
但他們卻不應該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

消防員為救人民而犧牲自己
卻被說成無腦逞英雄
試問今天逝去的是你所愛的人
這些試圖掩蓋真相的高層
還能夠如此淡定又喪盡天良嗎?

自私自利的人們
總認為死者無法替自己發聲
便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卻忘了活著的人們
可以站出來為他們伸張正義

或許改革案不一定會成功
但至少我們都曾經努力過

邱漢成(溫昇豪)

說真的,這個角色是裡面讓我最無奈的
因為真心覺得辛辛苦苦工作回家
可能只是想要好好陪陪妻小
想要獲得短暫的平靜安慰
結果每次迎來的都是妻子責怪抱怨
要不是他EQ高
換做別人可能早就已經爆炸了吧

其實他跟妻子之間的矛盾
只不過是大愛小愛之間的選擇題罷了

有些人願意為這個社會犧牲奉獻
有些人只想一心一意顧好這個家
這之間應該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想要的東西不同罷了

但我想那個最快樂的邱sir
是聽到自己父親拯救了大虎的故事後
更加堅定了自己信念的那個男人吧

當一個人救了一個人
他也許能幫助五個人
而這五個人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世界可能就會變得更加地美好了

徐子伶(陳庭妮)

她是片中唯一的女消防員
用自己的能力
證明了一直以來被看不起的女性
也能做到男人做的到的事情

這個角色EQ真的很高
總能公私分明
不會因為個人情緒而忘記自己應盡的本份
總能掌握是非對錯
而不至於迷失方向
是個做人處事態度正確的人生導師

或許身世方面有些遺憾
有個不諒解自己的媽媽也常常起爭執
多多少少令人不捨
但她從未因此而放棄自己
活得非常精彩
真的很值得身為女性的我們看齊

張志遠(林柏宏)

其實會知道他是因為和林依晨合拍的【小女花不棄】
知道他有演這部其實還挺開心的
因為蠻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
總能帶給他人歡樂又可可愛愛的,非常吸睛

本來剛開始看的時候最喜歡的是這個角色
但是因為他的心理因素
後面把我搞得有點鬱悶
我就變心了

或許是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因為自己本身的問題
負能量滿滿的人格吧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任何一個人
在自身選擇墮落
有資格利用心裡的傷痛去傷害身邊的人

因為我們是真正關心你的人
而你卻因為缺乏面對的勇氣而推開愛你的人
是多麼的令人心寒心痛阿😵‍💫
你可以難過可以痛苦可以掙扎
但是不應該一直逃避現實
這樣難道就可以解決事情了嗎?
適時的接受他人的幫助並不可恥
好險最後他有踏出這一歩,迎接新的自己

知足的人
看見的是我們擁有了多少

惜福的人
知道別人對我們的好並非理所當然

時常帶著感恩的心珍惜身邊幫助我們的人們
也許簡單的一句感謝會成為他們最大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