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204375.jpg

這部在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時候我就超級想看的

看到上映一陣子後也是獲得一片好評,就更引起了我的興趣

甚至好多人在看完電影之後就馬上下訂小說是怎樣啦

最近終於是找時間把它給看完了

是一部簡單明瞭又意義深遠的電影

會去看這部片主要是想透過不同的故事及觀點

去了解【同性戀者】想法及內心世界

當然整部片看完之後

有些人雖然給予了正面的評價

但是也會同時覺得電影是否有點刻劃的太過完美

因為跟現實生活中同性戀者的世界比起來

男主角Simon(賽門;Nick Robinson)所遇到的困境似乎輕鬆了不少

但是電影不就是這樣嗎?

就像當初看【奇蹟男孩;;Wonder】一樣

也許你會覺得主角身邊的人會不會都太友善了一點?

需要面對的挫折跟現實上比起來是不是有點太少了?

但比起那些給大家帶來負面影響的電影

拍些積極正面一點的作品給觀眾看不是更好嗎

因為最主要的還是

希望大家能勇於站出來面對自己的不一樣

和大部分人不同並不等於奇怪

錯的是那些用異樣眼光去看待你的人們

如果你本身的不同並沒有傷害到他人

為什麼別人有理掐住這個點去評斷你呢?

我本身並不是一個排同的人

這樣說主要是想表達

當我知道有一個同性戀者出現在我的生活圈裡的時候

我並不會刻意去和他人議論這位人士又或者是用言語辱罵他

我想應該大部分人都是處於跟我一樣的情況

我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擁有不接受或者是不支持同性戀者的權利

但是你沒有任何資格去攻擊以及傷害他們

因為感情確實就是這世界上最無法控制的東西

就像是裡面有提出一個疑問

為什麼奇怪的不是異性戀的我們?

我還真的無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

電影裡面出現的兩個小屁孩

正是我們經常會在生活中碰到的人

打從一開始,每當看到Ethan(Clark Moore)

就用各種行為和難聽的字眼嘲諷她,真的是讓人越看越氣憤

Gay又如何?他們到底對你們做了什麼?有需要這樣爭對?

撇開那些不一樣

他們不就是和你一樣只是個正常在過生活的普通人而已嗎?

所以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

就是Ms.Albright(Natasha Rothwell)站出來當著眾人面前教育他們的地方

我基本上在螢幕前都站起來歡呼了

因為說真的

也許你會看不下去,也許你心裡有很多OS

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願意站出來替別人發聲

尤其是擁有老師身分的人,我想大部分都是假裝沒看見吧…

但是這位老師讓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教育者該擁有的心態及精神

我不知道副校長Mr. Worth(Tony Hale)是怎麼說服那兩個小屁孩道歉的

但是我覺得能聽到他們親口說聲對不起

對於被害者來說,肯定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

說到當中最讓人難過的部分,大概就是Simon世界崩毀的那一刻

他不只要Handle大部分人的有色眼光

同時也因為之前的一些事情和好朋友們鬧翻

甚至逼不得已得在家人面前坦承一切,看得我都心疼起來了

一個青少年要同時面對這麼多的責難和痛苦也未免太可憐了吧!!!

最重要的是身邊沒有人能聽他說嗚嗚嗚

講到家人部分

我相當喜歡妹妹Nora(諾拉;Talitha Bateman)

從一開始得知的錯愕到後來維護哥哥的轉變

尤其是男主角父親Jack(傑克;Josh Duhamel)聽到後當下的反應…

Simon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

媽媽Emily(艾蜜莉;Jennifer Garner)雖然當下並沒有任何表態

但之後也和兒子表示了:

『不管怎麼樣,你就是你!(根本就催淚點之一阿阿阿!)』

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Simon的世界在慢慢恢復原狀

他鼓起勇氣去和長年以來的紅顏知己說開

也敞開了心胸和爸爸交談(這邊我哭最慘)

因為爸爸的反應我相信是很多身為父母親最容易出現的反應

先是覺得難以相信,接著是無法面對

再到後來努力試著去了解自己孩子的內心世界

進而學著去接受這個真正的他

而且當我看到爸爸邊流男人淚邊跟Simon道歉的畫面

我實在是不能忍阿

爸爸一整個很後悔有事沒事就和兒子同性戀或是女人之類的玩笑

想不到兒子原來一直都在容忍自己自以為是的幽默

可是這真的也不能怪爸爸阿~

誰猜的到啦~真的隱藏的太深啦啦啦

故事的最後

Simon更是鼓起了勇氣和大家闡述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心聲

看到後面想要控制眼淚真的有點難

其實呢

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

不僅僅侷限於承認自己的性向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父母總是有說不出口的話

電影看著看著

就會想假如有一天

我們也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父母

要是真的也能獲得他們的認同的話

確實會比什麼都還要來的開心吧…

當然過程肯定是艱辛的,但原地踏步肯定是不會有進展的

恩~裡面有一幕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就是當Simon憤怒地對Martin發洩出他心中所有的怨氣

『我糾結了這麼久,隱瞞了這麼多年

為什麼我人生中最大的秘密是由你這個旁人來詔告世界?

不是應該由我自己選擇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告訴誰嗎?

你到底有什麼資格替我決定?』

而且Simon很早就愛上了

那個和他交心的筆友Blue(布拉姆;Keiynan Lonsdale)

一直以來最害怕的就是失去與他的聯繫阿!!!

結果Martin一個衝動毀了一切直接GG

另外電影裡有幾個重要角色

Leah(莉婭;Katherine Langford)

Abby(亞比;Alexandra Shipp)

Nick(尼克;Jorge Lendeborg Jr.)

Martin(馬丁;Logan Miller)

他們Simon之間都有許許多多的愛恨糾葛

我就不多加說明了

自己看感受會比較深

但不得不說

看到Simon一次次地幻想破滅還真的有點令人難過

最後想說的就是這樣的Happy Ending我很喜歡!

也許現實中不一定勇敢面對就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

但是我們都應該試著去接受最真實的自己

我想這個故最美好的就是當Simon遇見Bram

如果他們沒有彼此根本不會有未來阿

#其實電影裡面有幾個男生都還蠻養眼的哈哈哈哈
#姊是不是應該也去買個小說來收藏一下咧咧咧咧

劇情介紹: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

但是對一個17歲的高中生「賽門」來說這一切卻是件超複雜的事

第一

沒有人知道他是同性戀

第二

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愛上跟他一樣有同樣困擾的

不具名網友到底是何方神聖???

為了解決這兩個大麻煩,賽門展開一段爆笑又嚇人的解答過程

但他沒料到的是,最後得到的答案卻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整部片充滿歡笑、清新、感人

又有初戀般的甜蜜滋味,絕對將成為經典好片。

arrow
arrow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