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7866487.jpg

在講心得之前呢

必須在這

再一次和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致敬一下

自從【2010年】觀賞【黑天鵝(Black Swan)】到現在

還是覺得印象非常深刻

能拍出這樣的作品真的很不簡單

想到故事情節還是依然覺得毛骨悚然

說真的

我只能說整部電影看完之後

跟當初預告片給我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一開始真的是抱著想看懸疑片解謎的心情去看的

直到整部看完

我才發現根本不能用一般的思考邏輯去看這部片

因為它牽涉了太多關於【宗教】的東西了

尤其是像我這種對宗教一無所知又毫無興趣的人

看這部片想要吸收背後的涵義那是更加的不可能

觀影過程只覺得滿頭問號 + 霧煞煞

因為以常理去推斷這部的劇情

真的是毫無概念找不到答案的那種

完全是看到結局你才知道原來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子

也許或多或少猜的到真正想要傳達的是什麼

但是沒有辦法靠自己去理解前面發生的所有事情是為了帶出什麼

從頭到尾的感受就是覺得越來越誇張越來越荒謬越來越扯比扯鈴還扯那種

所以我看完後只能到處去看各位大神影評

才知道導演想帶給觀眾的是什麼

拜託不要覺得我是低智商還是理解能力有問題

實在是這部片子不以【宗教】的角度去觀看的話真的太難懂了

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深度也很有寓意的片子

但是需要你願意去理解去思考才行

真的一般人不要輕易嘗試

如若對【宗教信仰】完全沒概念的話

很容易就會覺得悶覺得無聊覺得浪費時間幹嘛

但是撇開【宗教】相關事件

其實也是多少能從裡面得到些什麼

就看我們自己是用哪個角度去觀影的

不過說真的

像是我姊她本身是虔誠的基督教聖徒

但是裡面有一些隱喻是她知道但卻不能認同的

所以就看每一個人怎麼去看待這部片

對我來說

就是很需要耐心精神去觀賞的一部電影

本片上映之後評價本來就很兩極化

在於自己能不能接受能不能吸收而已

我唯一能說的

就是演員們的詮釋相當到位

每個人都將演技發揮地淋漓盡致

尤其是看到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演出一個這樣的角色

就覺得相當新鮮且相當吸晴阿

無論是性格還是造型上都跟以往給人的印象很不一樣

只能說這部電影確確實實地證明了她是一個有顏值的實力派演員

真的只能給她無數個讚

另外想說的應該就是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我非常想要快點找時間看完這個導演拍的所有作品

再來就大致介紹一下演員表跟其所代表的宗教人物

小屋(家) - - - 地球

Javier Bardem(他)(男主人) - - - 上帝

Jennifer Lawrence(母親)(女主人) - - - 大地之母

Ed Harris(男訪客)(醫生) - - - 亞當

Michelle Pfeiffer(女訪客)(醫生妻子) - - - 夏娃

Domhnall Gleeson(醫生夫婦的長子) - - - 該隱

Brendan Gleeson(醫生夫婦的二子) - - - 亞伯

男嬰的誕生 - - - 耶穌的到來

至於其他關聯事件就請各位觀眾們自己去細細品嘗啦

以下就不多說什麼了

就附上幾個我覺得很不錯也比較認同的影評吧

各有各的觀影心得及劇情解析,都值得一看

一個重啟的黑暗聖經寓言

這是我們的家

驚悚的背後,暗藏宗教與環保的深刻意涵:三種觀影角度

賈小米的影評

闕小豪 - 表面故事下充滿寓意

從聖經角度解讀電影中的象徵

劇情介紹:

《母親!》講述一些不速之客的來訪

讓原本感情受到考驗的夫妻,寧靜的生活從此起了變化…。

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對一群陌生人的來訪感到相當困惑

但是她的老公哈維爾巴登卻聲稱這些人都是他的親戚

並且要入住他們家,這到底是發生甚麼問題,人變得越來越多

情況急轉直下,更發生了許多超乎常理的詭異事件

一發不可收拾,女主角越來越恐懼,究竟他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