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belle:Creation

1168889009.jpg

這一部比我預期的好看很多!!

而且跟我料想的一樣,很多人都給予好評!

我們真的沒騙人!快點邀身邊的人進電影院觀賞吧

以我看過的鬼片來說,它應該可以擁有四顆星的評價

雖不及【厲陰宅1+2】卻完勝它的前一部

所以之前留下遺憾的人

真的可以來看一下這部找回一些熱情阿

另外

還沒看過第一集的人,其實可以先看完這集再去看

因為這集的時間背景較早喔!

阿也順便提醒一下

這篇文簡直雷爆了

所以打算要看的人還是別看了吧!

大家最滿意的部分

無庸置疑就是劇情方面啦!

這集將前一集沒說的亂演的都交代地非常清楚

故事沒有任何疑點也沒有什麼太瞎的劇情

而且不管是片中還是片尾都有令人興奮的彩蛋

讓人非常期待所謂的【厲陰宅宇宙】

之後不但會有【厲陰宅3】

而且在2018年還會推出【惡靈修女(The Nun;瓦拉克)】

之後更有歪頭男(The Crooked Man)的獨立電影!!

能讓人不興奮嗎?

另外一方面大概就是拍攝風格了吧!

一直以來我看鬼片都喜歡若隱若現的那種鬼影或惡靈

有時候覺得把樣子拍得太過清楚反而會適得其反!

真心沒開玩笑~

有的恐怖片本來情氛都營造得很好

結果鬼臉一出現根本整個笑噴觀眾好嗎?!

還好這一部導演的拍片風格本來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

之前就特別喜歡他拍的【鬼關燈(Lights Out)】

讓燈光一下亮一下滅的…

真的讓人覺得既詭異又害怕

那種一步步逼近自己的恐懼,真的是會被嚇到斷氣

這部也同樣運用了一樣的拍攝手法

最顯著的部分大概就是Nancy在車上看到稻草人彷彿在動

還有Carol獨自和稻草人關在一起的那兩段

就算我不是當事人

光看到燈越來越少越來越暗的時候

我都覺得Carol不如自盡好了~

總比被折磨被嚇破膽來得好

而且我從【鬼關燈(Lights Out)】那部的時候

就知道鬼根本擁有超能力,想要關哪盞燈就關哪盞燈

根本一點都不公平阿!!哪有這麼無敵的啦~

而且看到Carol摔下來的時候頓時覺得她有點可憐~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很喜歡她和Nancy

誰叫他們這樣霸凌一個腳不方便的Janice

和她的好友Linda

連睡哪都要你們指定

實在是很欠扁

不過在中間的部分

其實他們也因為貪玩而被嚇過一次,蠻夠了啦~

為什麼要半夜在那邊蒙住自己在那玩角色扮演

真的是有夠大膽的耶!

不過事後還是有人死不信邪

鬼片都需要這樣的一個角色存在,習慣就好!

大部分的地方都是用音效和氣氛嚇人

但是我覺得營造得相當好

看著看著會讓人有種窒息感!

就算你猜得到下一幕會怎麼演

也是會因為很多小地方而感到緊張!

其實不管是安娜貝爾(Annabelle)

還是她的爸爸(Samuel Mullins)

又或者是媽媽(Esther Mullins)

其實都死得蠻可憐的

尤其是我看到爸爸的手指被折來折去的那邊

似乎都能切身感受到他的痛阿

另外媽媽不但毀容還被分屍呢~唉唉唉~

原本夫妻只是想念女兒小貝

誰知道召來的是惡靈阿

果然最美好的一切還是讓它成為彼此的回憶就好了!

有得必有失阿!

角色方面呢…

雖然主角們是小女孩,但是演技卻非常了得!

尤其是Lulu Wilson,我對她一點都不陌生

畢竟之前就看了幾部她的作品阿!

像是2014年的【惡魔刑事錄(Deliver Us From Evil)】

還有2016年的【碟仙:惡靈始源(Ouija: Origin of Evil)】

都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她在這部裡面是一個勇敢、善良、可愛的小女孩

只有她對Janice一視同仁,不離不棄!

我覺得整部電影最可愛的一段

就是他們在沙發那邊聊天的時候了

看到兩個小女孩在回憶以前的趣事,在那開心的笑著

就覺得恐怖片中帶點溫馨還是挺不錯的!

不過Linda有時候也是有點好奇心太重了

Janice一樣,雖說是被惡靈給吸引

但是鎖住的地方就是鎖住,不准進去就是不准進去!

為什麼要隨便打開房門然後還幫安娜貝爾解開封印呢!!

你們兩個真的是吼~猴西拎阿

好奇心殺死貓不知道嗎?~

尤其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

大概就是她拿手槍將球發射出去却被扯住拉走的那邊了吧!

前面她一定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竟然敢射Annabelle的臉!根本就是和娃娃下戰帖阿!!

是想要逼死誰阿!

那個腳步聲那個腳印~

不要這樣嚇一個天真的小女孩阿!!

聽說這段的巧思是因為David F. Sandberg夢到這樣的情景

醒來之後覺得不錯便紀錄了下來

然後向編劇Gary Dauberman徵求將這個Idea加入劇情裡才會有這一段

個人覺得這來龍去脈真的還挺奇妙的!

另外,Linda也是最先發現Janice不對勁的人!

後面看到她差點被拉進井裡

還真是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請務必記住!

有惡靈附身的Annabelle可沒這麼好惹阿!!

要不是Sister Charlotte跟著你

你早就壯烈犧牲啦!

Janice(Talitha Bateman)的戲份也很多

她竟然有演【第五毀滅(The 5th Wave)

也是個演技精湛的小童星!

看到她在和修女哭訴說

惡靈找上自己是因為身體有缺陷所以比別人弱勢時

讓人覺得好心疼!

她同時也是我最捨不得的人

不過修女說的很對

惡靈的目標通常都是心靈脆弱的人

或是擁有強烈欲望的人(我在那邊自己說?!)

並鼓勵Janice不是像她說的那樣!

但是那些女孩這樣對待Janice

也很難不讓她打從心底感到自卑吧!

還有阿

不管是Samuel做給Esther升降輪椅機具

還是他們房子裡的升降梯都好可怕阿阿阿!

這部很巧妙的運用了這些東西達到了嚇人的目的

Janice在外面突然被惡靈推走

之後還得邊爬邊被追那邊也真的太驚悚

最後的最後就是想說一下片尾有驚喜!

雖然有些人覺得不值得等待

但是我看到的時候其實還蠻興奮的!

因為跟片中彩蛋相互應嘛

然後我看完以後蠻腦子都是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真的是揮之不去的那種

劇情介紹:

在《安娜貝爾:造孽》的故事中,清楚交代安娜貝爾的起源

手藝精巧的洋娃娃製作師山謬(安東尼拉帕格利亞 飾)

及其妻子(米蘭妲奧圖 飾)遭逢愛女小貝的死亡意外

思女心切的他們終日祈禱能夠重見愛女

而他們的祈求竟獲得回應

「小貝」表達希望能夠附身在娃娃身上的願望。

但是很快地

這對夫妻發現附身在娃娃身上的不是他們的女兒

於是決定將「它」關起來。

幾年後這對夫妻款待了一名修女及幾名孤兒院的女孩們來到他們家

但這群女孩很快地成為安娜貝爾娃娃的新目標。

《安娜貝爾:造孽》由《鬼關燈》導演大衛桑德柏格執導

《厲陰宅》導演溫子仁與彼得沙佛朗擔任製作人

演員包括史蒂芬席格曼、安東尼拉帕格利亞、米蘭妲奧圖

與童星泰莉莎貝特曼與露露威爾森等共同演出。

arrow
arrow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