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

1167064418.jpg

無庸置疑地

整部又塞了一堆彩蛋

不去看別人的解析實在是會錯過很多有趣的小地方

不過我倒是一開始就有注意到白髮女生

當下看的時候

我不知道她有可能是被設計成彩蛋之一(黑貓;Felicia Hardy)

我只是覺得她美美的又很有特色,所以很難不注意到她!

說真的,本來演員換了之後,我並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我真的很想看看原汁原味的蜘蛛人

所以還是決定前往電影院支持!

這次看完的感覺

就是覺得跟前一個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

所飾演的感覺很不一樣

從很久之前就聽說最新的版本才是最忠於原著的

現在看了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所認識的Spider-Man

原來應該是這樣子的才對

也有可能是因為年齡拉回了高中生時期

才僅僅只有15歲的年紀

所以才會更讓人覺得就是一個小屁孩!

而且從一開場就讓我覺得這個蜘蛛人也太過健談了點…

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感覺我耳朵都快炸開了

不過就覺得就是這樣才是青少年啦~

也不免讓人想起了他的好友死侍(Deadpool)!哈哈哈哈

而且可以透過他的鏡頭

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看英雄內戰(Civil War)的場面

其實也是蠻好玩的!

然後

在更早之前的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版本我並沒有看過

也許是因為我對演員本身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當初會去看Andrew Garfield版本

也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這個演員

又加上那陣子迷上了英雄系列的電影所以才會去看的!

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版本的

看了之後會讓我覺得好帥好炫好精采!

讓人非常想要談戀愛,比起那些戰鬥大場面

我更想看到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

可以擁有一個美好的Ending

但是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

他真的演的很到位,畢竟他可是為了這個角色下了不少功夫

版本看完呢,就是一種好呆好傻好天真的感覺

四個字

年少輕狂

會讓人回想起曾經的自己有著什麼樣的夢想?

曾經的自己做過哪些蠢事

又或者也想要獲得別人的注意及肯定呢?

也許這個版本看完以後

你會覺得Spider-Man好像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為什麼毎次都不做好萬全的準備再出動呢?

給人的印象就是常常為了一時的衝動就去那幫倒忙,去這攪局的

尤其是渡輪那邊,真的是多虧了Tony

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耶!

而且說真的,完成度98%也太衰

這邊我好像有笑出來

因為有個男的先替蜘蛛人歡呼

結果後來風往哪吹就往哪倒

變成高喊鋼鐵人,哈哈哈哈

但想想還是學生時期的我們,難道不也是這樣嗎?

也許Peter Parker幫了十件事情

九件失敗只有一件成功,那又如何呢?

至少我們都願意鼓起勇氣去嘗試不是嗎?

總比到時來後悔自己沒踏出這一步來得好

且有時候真的不能怪他

還不是Happy Hogan一直覺得他是小屁孩

所以一直忽略他

一堆人都說要不是因為Happy是鋼鐵人的熟人

不然其實他也是挺廢的~

那架飛機有這麼多重要的東西

他好像也沒把保全做的很好阿…

這邊還真的是幸虧了Peter

要不然就被Toomes(禿鷹;Vulture)得逞了!)

才只好靠自己跟摯友兼旋轉移專員Leeds的力量~

而且說到Liz也太尷尬了吧

聽說這邊有改,禿鷹的女兒不應該是她的…

就因為是這樣,禿鷹一開門的那一剎那

Peter臉上真的是無比尷尬耶!

我到現在都不敢回想當時的情景有多慘!

不管是在家中的對話還是車上的都好沉重阿~

一邊是正義,一邊是愛情,也太難做抉擇了吧?!

不過也因為是這種設定的關係,在這邊的部分

我會感受到其實圖姆斯也是一個愛女兒的父親,並沒有這麼壞!

只是壞在多年來為了獲取更多錢財,野心越來越大

才會導致今天這樣的局面!

不過我都說這個版本其實愛情成分並沒有這麼的多

所以就算他們沒有順利在一起

我也沒有覺得特別難過

而且也許接下來還會有續集,還會有新的發展也不一定

不像之前的蜘蛛人,沒有在一起真的覺得好傷心喲喲喲~

尤其是看到電梯那邊

真的又讓我回想起前一個版本的遺憾,好想哭喔

說到最欣賞蜘蛛人的地方,大概就是他善良的這個優點吧!

不管對方怎麼樣的一個人,他還是都會死命地去拯救

這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

他好像總是可以一視同仁!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可取的地方!

說到整部最戳中我笑點的地方

其實是Peter被關在災害控制局(Damage Control)

一直和AI人工智慧對話的那裡

整個拍攝下來,想說試用了所有蜘蛛絲組合,也聊了不少天

結果竟然才經過了【37】分鐘,差點沒笑攤~

哈哈哈哈哈

ATM那邊其實也是蠻多笑點的~

不過三明治老闆就有點衰了!

但也因為三明治

所以Aaron Davis跟蜘蛛人也有了共同話題(?)

好啦!他似乎也是一個之後很重要的角色之一!敬請期待!

還有還有在蜘蛛人追車那邊,因為只能靠他的雙腳奔跑

誰叫發射距離這麼短

途中經過了許多人的家,那邊也拍的相當輕鬆詼諧!

最後的最後就是要推一下印象最深刻且最喜歡的台詞!

Tony Stark:

『如果少了它你就一無是處,那你更不該擁有它

(If you're nothing without this suit, you shouldn't have it.)』

好啦!

其實我也很好奇小辣椒(Peppe)Tony Stark(Iron Man)

記者會的事情會如何發展捏捏捏

是說,金屬感的蜘蛛裝(Iron Spider)很帥氣耶!

可是被Peter拒絕了,哭哭

可是一開始(以及最後)Tony給它的那套其實也是棒棒的啦!

最重要的不是能依靠什麼,而是我們要相信自身的力量去克服萬難

就像是蜘蛛人在中間的部分,靠自己的力量將碎石舉起

而不是依賴其他東西一樣!

最後提醒片尾有兩個隱藏片段(大家口中的彩蛋)喔!

所以絕對絕對要看到字幕完全跑完喔!

是說有些刪減掉的片段讓人覺得好可惜喲

還有高科技武器真的有點太OP了喔!!!

哪有被射到就整個人完全消失的啦

 

還有Michelle還真的有點神出鬼沒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逗趣

下面則附上我喜歡的影評 + 彩蛋解析

點我看萬人迷電影院的影評+片尾解析(影片)

點我看萬人迷電影院的彩蛋解析+刪剪片段(影片)

點我看ALLEN的彩蛋+影評解析

劇情介紹:

蜘蛛人重回漫威電影宇宙後全新作品!

最新電影《蜘蛛人:返校日》將時間軸

拉回彼得帕克(湯姆賀蘭德 飾演)的高中時光

描述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後

彼得在「心靈導師」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演的指引下

回到他與梅嬸瑪麗莎托梅 飾演的溫暖家庭。

然而在試圖融入過去平凡生活的同時

一心想證明蜘蛛人不僅是鄰家英雄代表的念頭

仍不斷在彼得心裡出現

直到全新反派禿鷹米高基頓 飾演的強勢現身

才讓他意識到身邊珍惜的事物都將遭受嚴重威脅。

arrow
arrow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