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823434.jpg

我一直到這幾天才有時間拉我姊去電影院支持

當初看預告片的時候沒有想太多

只覺得這具女屍身上有需要解開的謎題

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

而且上映了一陣子之後

看到評價達到四顆星就覺得不容小覷

果然有的電影就是需要去電影院感受一下才夠勁!

整部電影看下來蠻快就進入主題的

並不會有覺得冗長或是無聊的地方

尤其是像這種只有利用少數空間裡所拍出來的電影

其實大多都很容易失敗!

會讓人覺得沉悶或是無趣

但是這部卻帶出了很多驚悚、緊張、懸疑、恐怖的感覺!

算是一部還蠻成功的恐怖片!

看著看著真的覺得驗屍官這種工作呢

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

需要極大的勇氣才有辦法去做!

在黑暗且安靜的空間裡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

又甚至在這時候聽到任何奇怪的聲響或是突然大停電什麼的

真的是不如去撞牆自殺算了,是想嚇死誰!

這部電影就是徹底地

將這種人們平常心中就有的恐懼發揮地淋漓盡致!

一下這個的一下那個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尤其是當父子在辦公室的時候聽到那銅鈴聲時

感覺人都要被嚇暈過去了吧!

不過我那一幕真的有幻想過也許趴下去看門縫的時候

會有一雙眼睛跟他對看,不過沒有這樣演就是了…

但事實證明,光是看到一雙腳就可以讓人嚇破膽了!

故事是一對父子

爸爸Tommy是老練、專業、負責任的驗屍官

很明顯地,父親身邊沒有請任何助手

所以理所當然地就希望自己的兒子Austin可以繼承家業

繼續將這份神聖且偉大的職業發揚光大!

但是兒子的身邊有個女友Emma

本來看到他們兩個在聊說

想和父親說其實男主角對這個職業並沒有很大興趣

兒子想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覺得這個女友有點在催促他的感覺,很容易造成他們父子間的不愉快

所以對她並不怎麼有好感

而且她還強迫男友滿足她的好奇心將死者拉出來給她看

就覺得這個女的有點白目白目的

但是看到她很有耐心又很體貼的等待男朋友

就覺得她果然還是有可取之處

不過幻覺終究戰勝了一切

連我都覺得她死的有點突然

只覺得女巫也太狠

也難怪上一戶人家可以死得這麼慘卻又看似毫無關聯

讓警察們摸不著頭緒!

這對父子也是被徹底地玩弄了

他們以為女巫對付他們是因為他們是有史以來最接近真相的人

卻不知道其實很多人都跟他們的情形一樣

不管你多努力要去揭開這背後的秘密

還是會全部人死光而且一切恢復原狀

就像這裡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

過程中你會因為主角們所遇到的事情所看見的幻象而感到害怕

也會因為一層一層被剝開的謎團而好奇心越來越重!

最有趣的是每當你覺得再深入一點就能得出答案的時候

又是另一道不解謎題在等待著你

故事一開始就投下了煙霧彈

你不知道事情到底是人為的還是超自然現象

一開始你以為這具可憐的女屍

真的是因為被捲入了賣淫事件才會如此地悲慘而替她難過!

但是看著看著才知道

原來我們的同情心及正義感才是導致我們被耍地團團轉的主兇!

當我看到他們點火要燒掉女屍的時候

女屍安然無恙甚至自行把火給滅了

就知道

這股力量實在不是我們人類能夠對抗的

很難過的是父親用自己去交換兒子的性命,卻還是保不住他!

這樣的結局實在讓人感到非常不捨!

過去的人們為了對付這個女巫,用過了任何辦法

但是她還是依然活著,不管她怎麼被凌虐怎麼被處置

她的精神和靈魂卻永遠不會消逝甚至不容許任何人汙辱及踐踏!

片中最有趣的部分

大概是最後面警察說要將這具無名女屍送去華倫夫婦那裡的這句台詞了吧!

很多人都感覺到顯然是要沾『厲陰宅』的光

所以或許驗屍官如果有續集的話,有可能跟『厲陰宅』系列合作囉?!

只能慢慢等消息囉!

喔~還有雖然是料想的到

但是我覺得廣播說:『連續四天都是好天氣這一句話』

其實還是讓人蠻毛的

所謂的狂風暴雨都只是女巫的把戲罷了!

喔喔喔喔~還有很多人最大的感想就是雖然

【歐文·凱薩琳·凱莉(Olwen Catherine Kelly)】

只是飾演一具屍體躺在那邊

但是那膚色鮮血的對比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

雖說是死人卻讓人覺得是在欣賞一幅畫

 

而且說真的

平常恐怖片總是會設計讓屍體突然起身的橋段

但是這部卻是讓屍體一動也不動

讓觀眾持續保持著高緊張的情緒

在那猜想這具女屍何時會將你嚇得魂飛魄散

另外另外

我覺得男主角Emile Hirsch有的角度

怎麼這麼像我的愛人Evan Peters阿阿阿阿阿!

雖然這部電影是恐怖片!

但是讓我學到更多的,大概就是驗屍官這份職業了吧!

一步驟一步驟的抽絲剝繭!

從外到內讓我們深深地了解到驗屍過程是多麼的費工及慎重!

以前到現在,我都不太敢看什麼醫療片

我可以看很多血腥片恐怖片驚悚片

但是我真的對人體器官無法,就覺得很噁心很反胃

可是很奇怪的是,也許是因為驗屍官這份工作的關係

我竟然在解剖過程中從未眨過眼

一直很認真地在觀察這個思考那個的

深怕錯過一個地方就會失去什麼似的~

最近我還看了北川景子主演的一部日劇

叫做『希波克拉底誓言(ヒポクラテスの誓い)』

僅僅只有五集卻意義深重!

先看完驗屍官再來看這部日劇真的感觸極深!

有時候看起來理所當然的死因

在解剖之後,卻有了另外一層的認知

真的是這個世界上不該被隨便敷衍的程序

但這部日劇卻說到歐美國家很棒的是會將每具屍體進行解剖以驗證死因

但是日本卻只有僅僅11%的屍體是有被解剖的

很常從外表推斷就直接下定論!

雖說有的人是想讓自己在乎的人們可以好好地走

不想要破壞他們的身體

但有時候看起來是自殺的卻是他殺,被認定是人為的卻是意外!

有太多太多解答都在解剖之後才有辦法知道!

所以看完這兩部之後打從心底覺得在不確定的狀況下

也許查明真正的死因,才是對死者最大的尊重了吧!

驗屍官這份工作最主要的是給於死者一個完善的禮遇而不是它身邊的人!

是一份意義深重且神聖偉大的職業!

這部日劇讓我了解到對於醫生們來說

不管是活體還是屍體,都應該被尊重且被認真地對待!

不管是活著的人還是死掉的人,都不應該被忽略掉才是!

劇情介紹:

驗屍官的老行規:

會在查殮屍體腳踝綁上銅鈴,若有任何靈動現象,都能即刻警覺。

市區發一件神秘的凶殺案

整屋的人都死了,一具完好的女屍被埋在樹下

驗屍官父子受警方所託,調查屍體死亡原因。

當他們解剖後發現死亡關鍵

她的可怕秘密也喚醒所有躺在太平間的屍體,鈴聲大噪…

arrow
arrow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