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這些大卡司又加上瘋狂的廣告宣傳,就引起了我對這部電影的興趣

當然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彭于晏飾演這樣的角色會讓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感覺

其中有幾小幕是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很輕鬆很舒服

但當我看到古天樂真的殺人不眨眼的時候

就覺得已經算是蠻常看你演反派角色

阿這部的反派也有點太神經太變態了點吧?

節奏也太快!事情也發生的太突然

你也好歹猶豫一下好不好阿?

我看到江疏影演的白老師的時候

還期待著她和馬峰的感情線呢

結果沒多久就跟表哥、學生一起領便當去了

到底

看的過程中

武打方面我個人是還蠻滿意的

畢竟有洪金寶指導嘛

就算差也不會差到哪去阿

而且看到吳京的時候更是一種哇~哇~哇~的心情

雖然後面他與彭于晏之間的對打戲沒有很多

但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也讓我非常感嘆他們之間的師兄弟情

當初的師弟為了鏢局聽了師兄的話壓下了怒氣

但換來的還是殘酷的現實

所以這次他不想要再選擇放虎歸山

他想為了這次的公義獻出一份力

看到師兄的幾次岀言相勸

就知道他其實不想要跟自己的寶貝師弟反目成仇

當初的ㄧ顆雞蛋更加堅定了他們之間的兄弟情

說真的

他犧牲的這種結果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想看到

我本來更期待他可以大澈大悟一起拯救普城的人民說

因為其實少帥根本就把身邊的人都當作ㄧ顆棋子

像這種喪心病狂整天打著老爸的頭號濫殺無辜的人

怎麼可能會去善待你們這些下屬呢?

不過如果張亦棄暗投明的話就會少了後面的對打戲份

好像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楊克難阿廖對話的那一段

以及全城百姓跪下來團長少帥放走的那一段了吧

這兩段都有著非常強烈的對比

阿廖的犧牲真的很難過,畢竟一起走了三十年

誰能不傷心呢?

但如果打從一開始你就不曾動搖過

誤信那些奸詐小人的話

也許你跟團長也不需要面臨如此大的危機

當然團長平安無事除了他自己本身有實力之外

也是為了之後的劇情可以更上一層樓而活了下來

當我看到百姓們一個個

甚至連某些保衛團團員都跪下來求團長的時候

其實那一幕看得還蠻令人難過的

當然確實要手無縛雞之力的百姓們站出來一起對抗魔頭

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但是當你們苦苦哀求團長放人的時候

有想過他們家族世世代代保衛你們堅守正義的感受嗎?

他辭去團長一職

不是為了向誰低頭

只是仍然堅持著所謂的公道自在人心

公義確實就是要有人去執行才會存在

當大家都選擇無視的時候

這個世界應該也沒有所謂的善與惡了吧

我其實本來有默默期待他會開始講一段很感人很有說服力的演說

但是這樣的劇情走向也不讓人意外

人人都害怕自己死掉

害怕自己的家人朋友們被殺

但什麼時候一個殺人犯會因為他的身分而免罪了呢?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團長把他關押起來又是哪裡做錯了呢?

當初的你們不是也很憤怒地說要好好懲罰這種惡人

怎麼到最後變成團長的一意孤行了呢?

難不成因為死掉的那些人不是你們重要的人又或者是陌生人

少帥的行為就合理化了嗎?

還是因為他只殺了三個人而不是殺了全普城的人

所以就認為事情不夠大所以就可以平安無事地離開呢?

我想也許正是因為楊克難非常了解少帥踏進城裡的那一刻

就已經無法挽回了

一個連犧牲自己也要獲得遊戲勝利的人

放了他難道就能換來全城的安寧嗎?

他才知道既使死也要死的有價值

向強權低頭又如何?換來的還不是各種凌辱嗎?

到後面來個裡應外合是真的還不錯啦!

就暫時原諒你們當時的無知吧

但是想到某些委屈自己還是被殺的人

就覺得很無奈很心疼

是說蠻多人都有說楊克難用刀擋子彈甚至反彈回去的那邊很扯

但我就不多做什麼評價了,就當作一個新奇的事情來看也沒差

反正我就是喜歡好結局

永遠相信著邪不勝正

說真的

其實像楊克難這樣的人物是非常值得被尊重且被珍惜的

已經很少人能像他那樣維持正義堅守自己的理念

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弱點

只要被威脅就會開始恐懼開始動搖

但他的存在實在是太難能可貴

非常令人欽佩

 

我想也正是因為他身邊有些發生什麼事情都跟他一樣不會放棄公義的人

才能讓他更加地堅定

當我看到他為了守護普城百姓還得犧牲自己被曹少璘虐待的時候

真的有想過這些百姓們值得你這樣付出嗎?

如果當初你們沒有屈服於殺人犯的話

是不是今天的抗戰過程及結局會截然不同呢?

最後的最後就是我真的覺得團長的女兒長的好有趣

劇情介紹:

在民國初年,一個叫普城的偏遠城鎮裡

時值國家內戰不斷,軍閥割據

普城的治安由保衛團團長楊克難(劉青雲 飾)暫管

等待新軍閥曹瑛接管。 

教師白玲親眼目睹軍閥曹氏的少帥曹少璘(古天樂 飾)

在石頭城無法無天,她辛苦從城裡救出一批孤兒

逃難到普城投靠表哥

路上獲得武功絕頂的鏢師馬鋒(彭于晏 飾)幫助

她想拜託馬鋒護送孤兒們到更安全的地方

但馬鋒曾經滄海,已不問江湖事而婉拒了這一趟差事。 

曹少璘來到普城,認出白玲一眾,幾番戲弄下殺了當中3人

被楊克難逮捕,更決定處決他。

曹瑛的手下張亦(吳京 飾)趕來普城救人

遇上多年不見的師弟馬鋒,馬鋒因未能保護孤兒心生愧疚

決意護送他們離開,同時,楊克難為著公義

堅決不放曹少璘,引發曹氏軍閥的突襲,導致普城傷亡慘重。

楊克難因此更下定決心要處斬曹少璘

引發更大規模的圍剿行動,普城的百姓轉勸他放人

也對他越來越不信任...

曹少璘最終被釋放,隨即擒住楊克難,同時進行搶掠

普城變得生靈塗炭

而馬鋒及保衛團成員決心救出楊克難,更要為公義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