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看完之後會相當無奈、無比痛心的一部電影

更是一個讓人回想起來就鼻酸想哭的作品

畢竟是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真實事件

而且真實件甚至比電影內容還要慘上好幾十倍

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五年後可以再次被人們所熱議,真的很不簡單!

而且必須說我真的是為了看屍速列車的孔侑鄭由美

才對這部電影產生了興趣

也很感謝他們讓我看了一部這麼震撼人心的好片!

看一看真的又讓我想起了另外一部【辯護人 변호인】

也是有幾個滿腔熱血想為正義發聲的人!

兩部看的過程真的都很折磨很無奈也對那些加害者恨著牙癢癢的

不過【辯護人】是好結局而這部就…唉!

我想唯一令人欣慰的事情就是

【透過這部電影讓韓國人更加重視關於這樣的議題而通過了熔爐法

更加的保護了13歲以下的孩童】

回到劇情

在經過媽媽的勸導之後

打算去校長室送蘭花的仁浩

又再一次地看到了民秀被暴力相向的一幕

在分岔路口他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原本不受重視的凌虐事件也因為媒體受到了關注

打了好幾次官司,前幾次不提

好不容易在某場官司中

聰明的妍斗替自己和其他人扳回了一城

主角們也在之後找到了確切的證據!

大家所燃起的希望

卻因為那自私自利的檢察官所謂的臨陣倒戈而滿盤皆輸!

真的是不得不說去你的

『朴寶賢、潤慈愛、雙胞胎、警察、醫生、警衛、市政廳、教育局

最王八的應該就是去你的【前官禮遇】

到底是什麼543的爛規則阿!』

其中最讓我難過的就是民秀兄弟了吧!

他們的結局是我最不忍心看到的

仁浩對他說:『奶奶已經原諒那些人了,因為奶奶很善良。』的時候

我整個根本就哭的比民秀還誇張了我!

他好不容易都努力了寫出了供詞~為什麼要怎麼對他們呢?

當他信任這些大人能為他們發聲的時候

又是另一個深淵在等著他們!

有時候無聲的吶喊才是最讓人痛心的

這些孩子們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

一次又一次地道出那些不想回想起的過去

卻又從天堂跌到了地獄!

甚至最後還得靠自己微薄的力量去伸張正義!

雖然很多人都說民秀家裡的情況真的太複雜了

奶奶也是被迫做出這樣的選擇!

但是難道親孫子的生命及人權還不及那些來的重要嗎?

只要人好好的活著,有什麼不能一起面對一起承擔的嗎

也許我們沒有想到一個小男孩會去做出這樣的一個選擇

但當我們都選擇冷眼旁觀而不是伸出援手的時候

我們不是都成為了所謂的共犯嗎?

更何況是自己的家人!

潤慈愛拿著奶奶簽好的和解書對著幼真諷刺地說:

『就算再怎麼貧窮,再怎麼沒學問

可自己的孫子遭遇了那種事情,竟然還因為幾個錢

就同意私了了呢!』的時候

看到幼真臉上的表情及奶奶的背影

真的是讓人不心痛都沒辦法!

而且民秀說的也很有道理

當事人的他們都沒有說要原諒那些所謂的施暴者了

憑什麼由其他人去替他們做出選擇呢

我真的覺得只因為受害者是小孩子

所以整場官司的風向就應該要擺在父母身上的這一點

真的讓人無法理解耶

所以這樣的法律就是在保護那些有錢有勢又不要臉的人嗎

被傷害被欺負的是『當事人』,並不是那些法定代理人好嗎?

只要父母貪一點、懦弱一點、冷漠一點

壞人總是能抓住把炳加以恐嚇

這樣那些孩子們不是太可憐太無辜了嗎?

我們最應該重視的

難道不是他們的權益他們的想法他們的感受嗎?

話說回來

雖然結局不像我們所期望的美好!

但卻從中學習到了不少

人生來就平等,並不會因為你聽障、智力障礙

還是其他什麼殘疾就應該被忽略被霸凌!

真的很難去想像打著慈善名號的人們

是要擁有什麼樣變態的一顆心

才能去對這些無辜的孩子施以暴力甚至無數次性侵!

竟然還可以合力抹掉醜陋的事實在那邊談笑風聲!

這部電影讓我們看到了很多令人不齒的人!

可以為了自己的名利及權益去無謂地犧牲他人!

甚至顛倒黑白!幫著應該受罰的禽獸們掩蓋所謂的罪惡!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雖然努力的成果不如預期!

堅強的孩子們明白了一個道理

『我們和其他人一樣,是值得被尊重的。』

幼真體會到的是『我們一路奮鬥,不是為了改變世界

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冬天冷,是為了讓我們懂得周圍人的溫暖是多麼珍貴。』

仁浩也在一開始媽媽要勸退他的時候

對媽媽說了:『這孩子遭受那種事的時候,我就在現場,

可是…卻什麼都沒有做到,現在若放開這隻手

我就沒自信當女兒的好爸爸了。』

真的不得不說

好喜歡好喜歡他們說的這幾句話,短短的卻發人省思!

也許看完這部電影會覺得很難過很傷心

為什麼努力戰鬥的他們不能獲得真正的公平及正義!

但是正是因為現實的殘酷及某些人的冷漠

才能讓我們更深刻地體會到那些願意為我們挺身而出的人

是多麼地難能可貴多麼的勇敢!

宥利的笑也是電影裡面算是比較溫暖的部分了吧!

也是因為她對仁浩的信賴才能帶領我們挖掘這些可怕的殘酷事情!

我也很喜歡仁浩的媽媽

謝謝你在看完整場官司之後選擇的是支持兒子而不是責備!

有這樣的兒子應該要感到很驕傲!

有這樣的父親也應該感到光榮!

看完之後到現在都無法忘記最後幾幕…

『這個孩子叫民秀,是個聽不到聲音也說不了話的孩子。』

這個冷漠的社會依然還是有些愛看熱鬧只會閒言閒語的人

中間有一幕幼真說著:『好險這些孩子們聽不到!』

真的讓人覺得好難過!

有時候旁觀者說了淡淡的幾句話,卻在無形中對孩子們造成了更大的傷害

這個事件最令人無法理解的應該就是,事情這麼大這麼嚴重

卻有和解的方法可以選擇吧?

而且對方律師竟然打官司的時候還說了:

『思考到成人與未成年進行性行為,沒有女方配合,怎麼可能成功?』

這種話你說的出口我還真的不敢聽呢!

所以我隨便性侵你小孩虐待你家人

然後我無罪釋放你覺得很正常很合理就是了?

就是有你們這些是非不分,隨意踐踏他人的爛人存在

才會讓現在的人們對這個社會越來越失望!

最後的最後就是特別感謝

孔侑以及工作人員們的努力及堅持拍出了這部電影

讓我們能深究這個真實社會事件也同時能自我省思!

劇情介紹:

仁浩是一位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妻子早亡

只留下一個8歲患有哮喘病的女兒世美。

他隻身驅車從首爾前往霧津,應聘慈愛聾啞人學校的一個職位。

天降大霧,他意外的發生車禍

在修車過程中與一位人權組織成員幼真相遇。

聾啞人學校的校長李江福卻向他索要賄賂5千萬韓圓

為了獲得美術老師的職位養家,仁浩只得答應。

同時,仁浩逐漸感覺到學校籠罩著壓抑的氣氛

他發現老師們毒打學生,以校長為首的教職工竟然在性侵學生

這一真相令他感到十分震驚。

仁浩聯合幼真將學校老師和校長告上法庭,卻面對著社會中的種種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