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找時間看完了

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是跟活死人有關的電影不管是好片還是爛片

我一定都會從頭看到尾!

所以看過的活死人類型有無數種!

有的還會模仿人類游泳~開槍~開車等等的!

但大部分的喪屍不外乎是以下這兩種

ㄧ種是大家都知道的【陰屍路】那種

雖說被咬到會致命但至少喪屍的速度是慢的

拼命跑還能活命!

而且被咬到的地方是手或腳的話,便可以使出截肢的方法來活命

另一種是英劇【死亡片場】的那種,速度快到嚇死人

根本每個都是奧運選手這樣!!!

遇到好像就是準備跟人間Say Goodbye,就跟這部一模一樣

因為電影裡並沒有提到任何的解救方法,所以被咬到就是穩死

看到結尾的時候

我有想過如果男主角可以把手切掉的話說不定就可以不用感染到其他部位

但是既然劇情的設定是必須死,那我也只能默默接受

是說這部電影上映後,身邊有的朋友是首映當日就去支持

看完以後就各種推薦,真是讓我羨慕忌妒恨

我姐說她連走在路上都有聽到兩個老奶奶在討論說:

『屍速列車真的有夠好看(台語)』

所以我們都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地好看阿?

竟然ㄧ部主軸為活死人的片子可以男女通殺、老少通吃

瞬間讓我覺得這種廣受好評的片子如果錯過感覺就太可惜了~

所以就抽出時間去支持了

看完之後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有的人可以二刷、三刷

看幾次都不會膩了,真的從頭到尾無冷場,相當精采

鬼片、殺人片、殭屍片不外乎就是會先來個可怕的開頭

所以大致上可以猜到被撞到的動物不是病變突然站了起來

就是屍體突然從公路上消失之類的

所以這邊大致上還是在我來得及猜的節奏上

接著是鋪陳,幾句對話讓觀眾了解到源頭、感染情形等等!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不夠

然後就是進入主題!

這部算是節奏蠻快的,每一個細節都掌握得很好

並不會讓人有看到一半不耐煩或是覺得悶的時候

很多橋段大概可以猜到

但就是因為事情都發生地太快

所以當你正在想說接著下應該會怎麼演的時候

就已經進入下一段劇情了

鏡頭部分也帶得非常好

不會讓人有枯燥乏味或是讓人覺得霧煞煞看不懂的地方

整體來說覺得有兩個部分比較沒到很完美

1是別人說的孕婦也太威

2就是我會希望整個故事可以再解釋清楚ㄧ點比較好

像是整個起源阿??如何擴散開來的阿??

甚至是結尾活下來的人們是打算如何去拯救充滿喪屍的韓國阿??

後來知道10/21有導演的前作動畫片【起源:首爾車站】之後

故事的完整性這點我就比較能接受了

爭對角色部分的感想呢

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帥倒大家的尹相華

ㄧ開始從他在耐心等待老婆的這點上

就可以了解到他是個很疼愛老婆很重視老婆的人

然後看到一個孕婦(成景)走出來之後

我就大概可以了解到為什麼可以愛惜到這種地步~

所謂的以德抱怨大概就是這樣吧

ㄧ開始男主角為了自己為了小孩為了車廂裡面的人不惜把門關上

也不想Care其他人會不會死

但是當他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這對夫妻卻幫助了他

這讓人深深切切地感受到

『ㄧ個人的好不會因為另外一個人的壞而有所變質』

就像拿來作強烈對比的自私營運長!

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人渣

ㄧ開始我真的只覺得他就是一個奧客!

但後來他的人性整個崩壞

讓我真的很想給他來個幾萬個巴掌之類的

為了自己活命不惜犧牲他人,也太不要臉了吧!

而且我真的覺得他的死法讓我覺得有點太過簡單了

我本來以為他的報應可以再更狠一點的

講到中間部分其實當整個車廂的人一窩蜂地向他那邊倒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超級驚訝!!!

我可以理解一個人害怕的時候無法冷靜地作出決定

但是這麼多的人,竟然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替金珍熙說話!

真的讓我覺得人性也未免太可怕了吧

而且我真心覺得閔勇國的手都快被夾斷了吧

也難怪當閔勇國希望她留在比較安全的車廂的時候

女生強烈表示拒絕!

因為有的時候人真的比那些怪物還可怕!!!

自私起來可能連他們自己都感到害怕

然後碩宇呢,ㄧ開始我真的不太喜歡

我可以了解到一個爸爸想要疼愛小孩卻無法抽出時間的痛苦

我也知道因為你沒有空去研究現在的小孩子喜歡什麼所以你問別人

但是買到了一模一樣的禮物真的是有點瞎

不過這個部分和其他ㄧ些小對話都營造了不少的笑點

所以整體來說還不錯!

雖然在這點上讓我覺得大部分的爸爸們都傻傻呆呆的

不知道怎麼討小孩歡心

可是尹相華男主角之間的對話讓我感到很窩心很動容

媽媽們的愛總是可以讓小孩很簡單地就感受到

但是父親們的愛我們卻必須想得更深更透徹ㄧ點才有辦法體會到!

這也許就是父親與母親不同的角色定位吧

整部看下來我真的掉了不少眼淚,本來想用手擦

但是感人的部分太多了,只好大方地把衛生紙拿起來狂擦!

尤其是結尾的部分

秀安開始唱歌的時候,我就完全止不住眼淚了

如果當時能把整首歌唱給她爸爸聽的話,或許今天就不會有遺憾了

更何況爸爸也因為小女兒的幾句話而開始自我省思改變了不少

我本來以為如果這部再刺激ㄧ點再狠一點的話

他們可能就會被抱著『寧願錯殺ㄧ百,也不願放過一個!』的軍隊給槍殺了

這段可能算是比較安慰的部分了吧!

說真的,當他們決定要從第9車廂衝到第13車廂的時候

我心裡真的是替他們默哀

本來想說這麼多節車廂是要跟幾隻喪屍拼命才行

結果中途就讓他們發現了黑暗的好處

只能說也許那群人渣沒有拖時間的話,每個人都可以獲救了吧!

最後我必須私心地說老姐妹花的妹妹幹的真好!

雖然這樣做是有點偏激,但那些人真的是爛到一個極點

所以我完全不會覺得可惜!

最後的最後替善良的流浪漢跟車長默哀!你們是勇士!!!

劇情介紹:

事業有成的證券經理人碩宇(孔劉 飾)耽於金融遊戲導致離婚

也疏於照顧女兒秀安,讓備感寂寞的秀安滿心只想去釜山找媽媽

碩宇不得已才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高鐵。

這趟乍看單純的旅程,卻成為逃離地獄的最後機會

來源不明的病變殭屍肆虐首爾,韓國面臨亡國滅種的危機

碩宇才送女兒上車,食人殭屍就侵襲了車站

沒有受到病毒感染的人們,紛紛想擠上這班最終生存列車

但是成功擠上車的,不是只有活人......

從首爾到釜山的442公里,在極速飛馳的高速鐵路之上

絕望的人們是否能夠重拾希望

曾經迷失的單親爸爸碩宇是否能夠找到心的方向

守護愛女活命抵達安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