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

我毫不猶豫地給了五顆星不為什麼,只爲女神

兩個孩子的媽依舊還是寶刀未老,保持的相當好

2002年~2017年有多少人花了15年的歲月在Resident Evil系列上!

這一篇超級超級雷,所以還沒看過的人就不要看囉

而且應該也會是我有史以來最長的一篇心得,所以囉!嗯哼~

說真的,不管最後一集拍得好不好

我相信只要看過其中一集的

應該有99%的人都會來支持吧

大多人都徹底地感受到了

導演老公Paul W.S. Anderson最盡力地

就是把自己的寶貝老婆拍得帥氣爆棚!

真的是每個動作場面都滿分!

尤其在飆車片段我ㄧ直默默想著女神應該去加盟【玩命關頭9】

真心沒騙

看著看著想不愛上Milla Jovovich都難!

這部電影整體看下來

反正這部的重點就是

【48小時到達拉昆市拿抗體拯救世界,過程好High好High好High!】

不要以1~6集去做聯想的話,其實真的可以成為一個獨立作品

更有人覺得只要看1就能直接看6,2還可以!

但是3(可是有我第二個喜歡的角色,Ali Larter飾演的Claire

4、5因為越拍越失敗的關係,很多人都不太想回憶!

至於完全沒看過的人,其實也還好!

因為本片在一開頭的時候,就做了淺顯易懂的劇情整理

對!就是像我這種只看過一次

就不會再去看第二次的人

就很容易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慢慢忘記之前的故事

畢竟我不是電玩迷也不是小說Fan

看完以後我只能去看看大家的影評

來回憶一下自己所忘記的劇情!

看了大家討論的東西之後

大致上就是以下這些讓大家覺得這部電影有好有壞!

但總評價還是擁有四顆星的

整體感想來說是值得一看的

從頭到尾無冷場

覺得劇情瞎的話,就把它當作一部爽片來看不就好啦

反正都完結了就放他們一馬吧!

好啦!我有去看導演的訪談

他有說他知道這一集關於很多之前出來的角色

都沒有一個很完整的解釋

但是他已經有打算拍外傳了

所以不管是【惡靈古堡5:天譴日】的那些角色還是其他人

他都會繼續拍番外篇來賺大家的錢還有給大家一個交代的

阿最大最大的重點就是全部的演員名單和字幕跑完之後

有一個【Big Surprise】,很棒的【彩蛋】在等著大家!

所以絕對不要提早離場!不然沒看到的話就不要怪我囉!

1.Wesker第四集強的跟鬼一樣甚至還會重生

這集卻弱得被一句『You're fired』打敗!

ㄧ扇門就可以送你上西天?

還有Dr.Isaacs複製人完勝本尊又是哪招?

原來只要狠狠戳幾下就死了~

Alice在雷射牆那邊打得這麼辛苦

甚至還犧牲自己的手去引爆手榴彈到底是…

只想說一句WTF?!

2.大多人覺得最成功的角色

還是只有Sienna Guillory所飾演的Jill Valentine!

Alice這六集以來有點太過神化了

雖然這樣會讓人印象深刻,卻也同時讓人覺得扯過頭了

而且撇開1、2、6集不說

中間幾集根本就已經是科幻片了吧…

3.這ㄧ集回歸電玩風,有幾點做得不錯!

像是Alice獨自ㄧ人在廢墟醒來

(很多人覺得太多夥伴在一個空間並肩作戰

反而沒有讓人覺得緊張害怕的感覺

所以這集在這一點上設計得很不錯)

也沒有再讓Alice擁有超能力去殺殭屍

反而是用很多很俐落的帥氣武打動作去對抗殭屍跟反派

這倒是讓人挺驚豔的

會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甚至後面用汽油桶當火球來攻擊也是蠻屌的

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地聯想到了魔戒跟其他古代戰爭片,痾… 

4.這集蠻多人都覺得挺懷念的

包括所有天上飛地上爬甚至連超經典的地獄犬都回歸了

真的讓人蠻感動的

5.雷射牆那邊本來覺得好懷念好可怕

但是有人說為什麼這次沒有網狀的光,也太好躲⋯

還有人說旁邊的牆也太脆弱了

那大家都鑽進牆裡躲雷射光不就好了嗎?

這一段真的是讓人蠻無言的…

6.劇情方面真的蠻多瑕疵的,就像我說的一樣

單獨看這一部片可能會覺得一切都交代得蠻清楚的

T病毒為什麼會出現?又為什麼會爆發?

但是卻打臉1、2集

先是第2集說了T病毒是Dr.Charles

為了治療小時殘疾的女兒Angela才研發的

怎麼到了這一集卻變成是

另一位博士要拯救女主角本尊的衰老症而研發的呢?

7.這一集有兩個演員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沒幾幕就掛了

但我一眼就看出來是日本模特兒Rola

另一個就是被Alice嗆說身手很敏捷

但是卻不夠聰明被一槍拿下然後被以眼還眼綁在車後奔跑

但是敵不過喪屍然後突變最後咬死Dr.Isaacs複製人李準基

8.這一集的Red QueenMilla7歲親生女兒Ever Anderson所飾演的

Milla都說女兒演得很好,尤其是在喪禮那段

在對著各個移動鏡頭拍哭戲的這一點上,女兒表現地相當專業!

順帶一提,第一集的Red QueenMichaela Dicker演的

9.有很多人都說鏡頭很晃,轉換畫面也有點太快

導致他們看不懂喪屍是怎麼死的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我不覺得我有錯過什麼或是有任何看不清楚的地方

我只知道我一直在心裡拍手叫好

尤其是倒吊那邊真的是帥氣十足阿!

還有把Dr.Isaacs的手切下來發動重機也是帥的不要不要的

10.這部看下來也是有蠻多幽默的小笑點

像是最後面Dr.Isaacs輸給Alice之後

很不甘願地說了是他創造了Alice

Alice只冷冷地回了他一句:『大錯特錯!』

或是前面一點Alice說他不會殺了間諜Doc

Doc鬆了一口氣之後,下一秒就被Claire斃了

誰叫他要利用別人的感情呢?

只能說這是女人之間的默契

是說間諜這部分好像真的不難猜!

雖然我是在Alice剛跟Claire重逢的時候就大概猜到了

因為當時Alice有提醒Claire說她能順利進來

事情肯定不單純!所以有叫她注意一點

而且後面的每一個關卡都犧牲掉了一個人

用刪去法來猜也是蠻簡單的啦!

講到那些死掉的人我還是好傷心

尤其是那個被大風扇轉碎的女生

明明Alice前面都救了她一把了說…

11.結尾的部分有好有壞

Alice把病毒抗體散播出來的那一瞬間,WTF?

我真的瞬間以為我在看【香水】你知道嗎?差點沒笑噴!

還有人說散播得如此快速,真的不會造成下一波災害嗎?

不過看到Alice複製人承接了本尊的記憶真的讓人蠻感動的

雖然她沒有超能力,但以她的戰鬥經驗和實力來說

那些還沒有被治癒的喪屍也應該是拿她沒輒吧!

不然她後面也不會露出一個這麼溫暖又有自信的微笑~

相信也是因為她肯為大家犧牲

本尊Red Queen才會將這個任務託付於她

並給她一個美好的人生吧!

由劇情也可看出各個複製人經歷了不同的人生

也是有可能產生岀屬於自己的意志與思想

甚至還能成為一個比本尊更好更棒的人

這樣的設定個人覺得還挺不錯的

總之童年成人老年Alice再會啦!辛苦了

劇情介紹:

人類存亡的最後關鍵-艾莉絲

將帶領天譴日的倖存者重回一切的源頭-拉昆市

對抗保護傘公司佈下的強大軍力。

在緊迫的時間內她將與昔日盟友

和新加入的團員共同對抗成群喪屍、生化物種。

失去了超凡能力和保護傘無預警的奇襲

這將會是艾莉絲最艱難的一場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