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部還不錯的精神分裂片

難怪有蠻多人說看完之後有種很久沒看到好看的港片的感覺

我也相當有同感

更別說是劉青雲的演技真是精湛到一種極致了

基本上他這幾年演的片子我好像基本上都固定會支持

至於黃曉明的話我也蠻喜歡他來詮釋這樣的角色的

有種蠻新鮮又很賣力的FU,看到他們兩位這樣飆戲覺得挺不錯!

一開始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詩雅在做宣傳

接著看到演員和故事馬上產生了好奇心

怎麼樣也要去看看這部片拍得如何

畢竟同樣類型的實在太多

若是沒有拍出個不一樣的感覺,應該又會淪為爛片吧!

幸好這部沒讓我失望

這部看著看著也同時讓我想起了之前也是屬於這種精神病題材的

【我的恐怖室友】【安娜】【魔警】以及【催眠大師】

這幾部都是蠻值得看ㄧ看的電影,雖然可能有些不同

但是同樣好看的原因大概是因為

『不看到最後的話,你永遠不知道真正的結局是什麼

 或許真正被玩弄的是身為觀眾的你也不一定』

也許你覺得真相大白了,但總有另外一個秘密在等著你

這種充滿著驚悚、詭異、撲朔迷離的劇情真得很需要一個人靜靜地欣賞

要靠自己尋找真相的話,每個片段的每個細節都不能忽略掉

有的故事是主角精神分裂,有的是配角精神分裂

哪個是真哪個是假哪邊是幻覺要認真去判斷~

有的好猜,有的難,就看你怎麼去想囉

看似完美的人其實心裡面又是怎麼樣的呢?

在超出自以為可以承受範圍的壓力之下,重頭戲就來啦!

有精神病的人總是把自己的另一個人格投射在了跟自己相似的人身上

但是每個人都能真正發現自己的問題嗎

這部結尾的話真的值得讓人深思!

精神病真的跟其他的病比起來並不會更加應該被一般人所恥笑或鄙視

不管任何疑難雜症,只要我們自己本身願意提起勇氣去面對

相信一定會有人伸出援手去幫助你的

也許有時候別人對你的關懷與幫助反而會給你造成壓力與傷害

但也因為願意踏出這一步我們自身才能有機會被拯救吧

最後就是給飾演范國生的岳母(鲍起静)一個大大的讚!

她的出場雖然不多卻都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她的母愛深深地影響著看的人的心情

她所詮釋出來的折磨性報復實在是太成功了

我本來真的有一絲絲地希望她能看在阿生痛改前非的分上跟他好好相處地說

也許這就是母親對女兒的愛吧!

畢竟不是什麼傷口都能因為歲月而痊癒,相信她也活得相當痛苦吧!

但這是她唯一能為自己女兒做的事情了

在最後的最後我必須得推一下陳奕迅所唱的暴風雨

歌詞搭配劇情實在太有感覺太有味道了

喜歡這個結局的安排

雖然有人覺得有點太過倉促,不過至少不是個不明不白的收尾

畢竟有些電影真的看到最後實在不知道它想表達的是什麼

然後演完也不解釋清楚,碰到這種片真的挺無言的

劇情介紹:

患上精神分裂症的范國生(劉青雲飾)

因懷疑自己的妻子方慧玲(葉璇飾)出走而殺她

但其後自殺不遂,最終被判在精神病院作無限期治療。

三年後,國生的主診醫生周明傑(黃曉明飾)認為他已經康復

在同僚非議下仍讓國生出院來重投社會。

此時明傑卻因為原院長肝癌末期,獲擢升成院長。

可是,國生重投社會卻受到玲母(鮑起靜飾)所纏撓,狀態日差。

而周明傑亦掛著范國生因而冷待女友兼社工寶兒(薛凱琪飾)。

一晚,范國生在天台意外殺害一名癮君子

周明傑來到時卻因顧全自己替范國生隱瞞真相

而同時亦為自己開始處於失控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